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揭秘来者不善的“善心汇” 怀来经侦帮您扯下“画皮”!!!

来源: 怀来长安网 2017-09-28 09:4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善心汇被公安部定性为非法传销组织,张天明等多人被刑事拘留!听到这句话,小编喜大普奔,高呼“正义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下面小编给大家脆脆的儿撕开这位“万人敬仰张天师”的层层包装纸,让大家看清鳄鱼的眼泪!

  据可靠资料显示,张天明特别擅长自我包装,他充分把握了人性中“一心向善”的这一优点,并加以利用,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慈善家”的形象。张天明是如何一步步自我包装,加速传销组织扩张的?又是如何走向自我毁灭?

  一、善心汇从一开始就将目光盯向弱势群体,在当今信息发达的时代,留守老人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对传销的分辨能力是极其弱的,并且对信息的接收是滞后而且相对封闭的,这给善心汇的各种“伪造”“虚构”提供了空间,同时善心汇入门门槛低,入门等级多,最低的门槛是300元。这种低门槛的入门费,正好符合他们的经济和心理承受能力,善心汇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可谓相当精准。

  二、善心汇处处打着“跟着党走”“向党靠拢”的旗号,利用公益慈善进行自我营销,蛊惑受害者,为什么善心汇要做慈善?“如果没有一个名头,就没有号召力。”张天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道出了他做慈善的真实目的。“比如对善文化的传导,让别人觉得这个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扶贫济困口号不谋而合,甚至直接说得到国家的许可。”善心汇骨干刘华说。

  三、善心汇返利也符合受害者的心理诉求。与当前流行的投资理财不同,善心汇返利热衷于各种生活资料,例如大米、食用油、面粉、面条、肉类、棉被衣物、蔬果等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需要的东西,而这些物资的特点是价格不贵,但“贴心”,能极大地提升会员的心理满足感。

  四、张天明经常在数万个会员群里同步语音直播,对会员们进行说教,在此过程中向“会员”一遍遍宣扬自己正带领大家从事着“慈善互助”“扶贫济困”等“伟大事业”,分享其“修身养性”“求真向善”等心得体悟,甚至还会在直播中曲解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扶贫政策。经过长期包装,张天明甚至被部分成员、传销同行奉为“张天师”。

  五、针对不同的人,他会变换交流方式,为此笼络了一大批忠心耿耿的会员。比如家里有困难的,他会及时给你钱,平常也会嘘寒问暖,根据你不同的特长安排不同的事情。其中,一位名叫刘华的骨干识别到善心汇是传销后决定离开,张天明多次找到他。“他不断说些话刺激我,说我也是个有抱负有情怀的人,如果不能为贫困的人做一些事情,为解决国家一些社会问题做一些事情,就如同行尸走肉一样。”刚刚大学毕业的刘华心动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又回到了善心汇。

  六、利用自身影响力,大肆组织会员非法聚集,扰乱社会秩序。因几名骨干技术人员被湖南省永州市公安机关抓捕,为防止“善心汇”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张天明通过微信群煽动了上千名会员赴湖南省政府进行非法聚集,提出“释放技术人员、要求解冻账户、撤销对张天明的网上追逃”等要求。为了更好实现其非法要求,张天明特地授意现场组织者,将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放在队伍最前排,让他们在瓢泼大雨中忍受饥寒,营造出一幕看似“凄惨”的场景。而在张天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的7月24日,其同伙还组织了大量会员在北京市进行非法聚集,要求释放张天明及其他落网团伙成员,并提出让“善心汇”平台继续运作。张天明利用自身影响力,煽动善心汇成员组织非法聚集活动,严重扰社会秩序,行为已涉嫌触犯法律规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