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张家口经开区法院:假借充话费之名 盗取微信内钱款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9-27 16: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9月18日,张家口经开区法院依法审结一起以假借充话费之名,盗取他人微信内钱款的盗窃案。

  被告人张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一个名叫“心语通讯”微信,这个微信号加载有恶意软件,可以通过办理“交40元手机费返100元话费”的幌子套取他人银行卡内现金。“心语通讯”软件可以通过“钓鱼链接”和“购买的验证码”在无需支付密码的情况下,实现转账。被告人张某见有利可图,遂给“心语通讯”188元,购买了这个软件,对方给其5个验证码,用以转账时使用。其后,张某在该软件成功注册,并绑定了自己名下工商银行卡,作为收款账户。

  2017年3月21日,被告人张某到其曾经工作的饭店拿个人物品时,和店内员工聊天时说可以办理交40元手机费返100元话费的活动。被害人刘某觉得很划算,就让张某帮助充值。张某拿到刘某手机后,登录了“心语通讯”软件,在该软件发送的链接内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及预转账金额3000元,后通过发送购买的一条验证码,成功将李某手机内的3000元转入其绑定的银行卡内。随后张某将刘某手机内的短信提醒以及微信交易记录全部删除,将手机归还给给刘某。张某本以为自己的盗取过程天衣无缝,还伺机实施下一次盗窃行为,却没料到被害人刘某及时发现,并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审理阶段,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了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关键词:经开 法院 充话费 盗取 钱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