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沽源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09-26 16:1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沽源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塞北管理区工委书记张和军,沽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县法院院长祁铭陪同调研。

  王靖院长首先查看了塞北管理区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与法庭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收结案情况和基层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沽源金莲川牧业有限公司及三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了解了企业项目整体运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沽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祁铭汇报了今年以来沽源法院工作。县委书记郭有和代表县委对王靖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县法院近年来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县大局方面所工作予以充分,并就新审判大楼建设表示全力支持。就做好县法院下一步工作,王靖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县委政府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近期要配合县委政府做好集中治理“双违”工作,依法依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配合,努力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抓好业务培训。随机大分案可能会影响发挥专业化审判优势,短期内有可能影响审判质效,要内部挖潜、加强培训,注重发挥本院专家型法官的作用,鼓励干警分享学习成果,有效提升业务能力。三是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要引导干警正确面对改革中遇到的阶段性问题,要始终保持信心,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院党组要发挥集体智慧,创新工作机制,合理调配未入额人员,保持队伍稳定。同时,作为内设机构改革试点法院,沽源法院要善于总结,努力为全市法院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四是要抓实抓好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善于树立先进典型,传播弘扬法治正能量。五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好涉诉信访工作,尤其是涉众涉群体案件,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信访风险和舆情风险防控,切实做好“信访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加强源头治理,疏堵结合,努力促使案件当事人息诉罢访,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