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到沽源县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09-26 16:1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6日至7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编辑傅雪柳一行到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考察。政府县长李建鹏,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建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天佑,政府副县长赵立卿陪同。

    调研考察中,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编辑傅雪柳一行先后深入到对口帮扶重点村——高山堡乡大西洼村和西辛营乡东辛营村的蔬菜市场实地调研,在西兰花种植基地、架豆种植基地对土壤进行检测。并与驻村干部、乡村干部、村民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和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关切地询问群众存在的困难和所想所盼,并就如何发挥电视媒体的扶贫作用和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在西辛营乡召开的农业频道产业扶贫对口帮扶座谈会上,政府县长李建鹏座详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乡发展统筹协调、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决胜“十三五”、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府县长李建鹏表示:希望央视农业频道能够持续加强对我县的帮扶,在扶贫开发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给予更多的帮助、更大的支持,也希望在今后的对接合作过程中,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编辑傅雪柳表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对口帮扶沽源,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化合作交流相关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沽源县把开展对口帮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前期工作基础,深入落实相关协议要求,深入寻求帮扶合作的结合点、突破点、起步点,健全协作机制,积极沟通对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将会用真情,怀着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扛起重任、履行职责,用真情实意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将认真总结全县脱贫攻坚经验,特别是产业扶贫的经验,大力宣传沽源,推介沽源,真正做好扶贫协作大文章。

会上,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孟建军介绍了产业对口帮扶情况。县委宣传部、商务局、农牧局、农业生产办、西辛营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架豆协会部分会员和种植户代表参加座谈会。

    之后,在黄盖淖镇实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土豆种植基地,CCTV农经新媒体对挖土豆过程进行了直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