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关注 | 警钟长鸣锻造“金刚不坏之身”

来源: 2017-09-26 16: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批贪赃枉法、违法乱纪、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的“老虎”“苍蝇”被打,使得正气上升、党风好转、社风上扬,既凝聚了党心,也赢得了民心。这样的变化十分可喜,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样的局面需要保持和巩固。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老虎”“苍蝇”不断落马的情况下,个别领导干部依然心存侥幸,依然不收手、不收敛,依然在不断挑战党和人民的底线,这样的干部是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的最大“毒瘤”,这样的形势警醒我们正风肃纪依旧硬仗不断,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其中的用意和深意不言自明,就是要进一步肃清周本顺、张越、杨崇勇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恶劣影响,就是要让全省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就是要锻造一支拥有“金刚不坏之身”的干部队伍,就是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蓄磅礴力量。

  警钟长鸣,能让领导干部知行止。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老虎”“苍蝇”被打,是因为伸了不该伸的手,把这些典型案例摆到桌面上,让领导干部自己去体会分析,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就会步贪官污吏的后尘,悬崖勒马就能为人民服务,甚至会得万民景仰,领导干部自然应该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警钟长鸣,能让领导干部存敬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终有被严惩的那一天,群众身边的“苍蝇”如此,高高在上的“老虎”也躲不过。把这样的事实列举出来,那些心存侥幸的领导干部必然有所收敛,领导有了敬畏之心,也就能慎用手中之权,多行为民之举。

  警钟长鸣,能让领导干部善作为。将典型案件作为生动教材,涉案人的所做皆是反面教材,有了反面的镜子一照,领导干部自然懂得背道而行。违法乱纪的心思扼杀在了摇篮中,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就能用到正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是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作为。

  让警钟长鸣不止,将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内力和外力共同作用,就能纯净干部队伍,锻造“金刚不坏之身”。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百毒不侵、专心干事,各项工作必然打开新局面,人民群众也会由衷地点赞叫好。

关键词:的 干部 领导 领导干部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