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创城 | 让“群众笑脸”成为创城最美的风景

来源: 2017-09-26 16: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就是让人民在城市生活更幸福,就是让人民群众笑逐颜开,用“创城”赢得“群众笑脸”,是创城的宗旨,也是创城的方法。如何让群众在创城中笑容满面呢?关键是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在创城工作中,解决掉工作生活难题,自然笑容满面。在河北正定县,很多市民表示,创建文明城市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干净宽敞的马路、青翠蓊郁的绿化、和谐有序的交通、越来越多的游客……文明日益成为古城正定新的底色和发展名片,在全县掀起了全国文明城市共创共建热潮。

  万事说着容易做着难。用创城赢得“群众笑脸””需要“智”和“力”。所谓“智”就是用智慧去创新、去开拓工作,比如,智慧旅游、智慧停车等等,要构建起每个点位、每寸土地都有负责人的无缝隙创建格局。所谓“力”,一方面要下大力,另一方面要有持久力,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达目的不罢休。比如拆迁,正定县的力度不可谓不大,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6400余处、71000多平方米,平整铺设路面40.6万平方米,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创城是一场文明战争。打赢这场战争,制胜法宝就是依靠人民。这场“文明战争大戏”的主角是群众,创城戏,大家唱,才能美大家。一方面,大家唱,展示个人价值,抒写时代风采;一方面,大家唱,智慧碰撞,效果更好。模范引领,从“最美正定人”到文明家庭;全民参与,“小手拉大手”“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大众活动,设计“垃圾兑换银行”;人人出手,创城志愿者,创城志愿者,文明“啄木鸟”。群众的事,群众办,群众评,群众享受获得感。从内心深处产生一种能量,让群众笑脸常驻。

  用“创城”赢得“群众笑脸”,群众幸福满满;“群众笑脸”是见证创城效果最好的名片。

关键词:创 城 笑脸 群众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