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处长地乡“一保障二解忧三覆盖四提升”打造脱贫攻坚新格局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9-26 09:4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处长地乡党委政府结合乡当前重点工作及资源优势,不断开动脑筋,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做法,以“一保障二解忧三覆盖四提升”模式打造脱贫攻坚新格局。

  一保障是必须保障全乡住房安全,结合“情系百姓大调研”活动,处长地乡对全乡危房详细摸排,针对每户制定改造措施,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房屋购买租赁置换等方式保障贫困户安全住房。

  二解忧是大力推广联耕联种特色农业发展模式,解决在村无劳力户和外出户种地难的担忧,已实施联耕联种5468亩。利用振发光伏公司13000平米圈舍,以大青沟村为试点,通过实施联户联养模式,解决易地搬迁乡集中安置户无处养殖的担忧。

  三覆盖是实现光伏发电、联耕联种、手工编织产业全覆盖,目前处长地村584kw、薛家营600kw已完成并网。处长地乡成立了手工编织培训中心,邀请专业老师对23名年轻妇女进行培训,已学会五种编织方式,月可增收500元左右。

  四提升是提升老百姓经济收入、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提升老百姓生活环境、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关键词:乡 保障 地 处长 提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