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东法院召开质询工作会议

来源: 桥东法院 2017-09-21 16: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日前,桥东法院召开质询工作会议,全体入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主审法官个人的发还、改判案件情况,宣布了关于对审判及执行工作进行质询的制度,并对改判、发还案件较多及执行工作不力的主审法官进行质询。会上,改判、发还案件较多的主审法官做了表态发言,对发改案件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主要原因是自身主观认识、司法能力、调解力度、疑难案件研讨、责任意识、宏观把握等方面不到位。表示今后将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对法律知识更新和审判经验总结,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以及上级法院颁布的指导意见及时学习、探讨,总结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上级法院业务部门的联系沟通,遇有复杂疑难案件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加强疑难案件研讨,确保案件质效提升。质询委员会成员对表态发言分别做了点评。

  党组书记、院长刘树坤指出,今后要将质询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并将改判案件、发还重审改变原审判决意见的案件、超期未执结案件、上访案件等纳入到主办法官个人绩效考核成绩中,与绩效奖金和评优评先等挂钩,对改判率、发回重审率进行年度排名末位的,调整工作岗位或建议退出法

  官员额。刘院长要求,一是全体员额法官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对改判案件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司法责任制意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加强审判经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审判综合能力水平,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不断提升案件质效。三是各分管院庭长要按照各自分管工作,加大对分管部门案件的指导和监督;四是审判管理办公室要坚持不懈抓好对案件质量的监督、评查;五是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会议作用,发挥审判团队力量,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集中分析、研讨,统一裁判标准,降低发还、改判率;六是被质询人认真落实质询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

关键词:桥东 法院 工作 质询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