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塞北公安分局强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7-09-18 09:2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强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随着土豆、胡萝卜等农作物大批量出售,辖区的外来打工人员日益增多,治安案件明显上升。为有效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塞北分局着眼全区治安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集中力量抓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排查,清理化解社会矛盾。始终把排查清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广辟信息来源,深入排查各类务工人员动态及矛盾纠纷,及时收集上报信息,努力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强化防控,织密安全防范网络。对各类社会矛盾进行经常性排查,落实防范责任,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和改进治安防控模式,整合群防群治队伍,发动和依靠群众维护社会治安,同时提高街面巡逻见警率,有效遏制了可防案件的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强化打击,严惩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始终把打击的锋芒对准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特别是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坚持小案大破,坚决遏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强化整治,消除社会安全隐患。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加强路面巡逻值勤,保障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避免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着力强化整改,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五、强化监督,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民警的执法思想、法律素养、职业道德和执法能力进行教育培训。坚持日常案例评析、重大疑难案例会审、典型案例点评制度,强化民警适应当前公安执法岗位需要,打牢“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杜绝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塞北 强化 治安 社会 稳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