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法院参观考察门头沟法院并参加京津冀中基层司法合作论坛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9-13 10:2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9月7日至8日,我院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率领下赴北京市门头沟区法院参观考察,并参加京津冀中基层法院司法合作论坛。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门头沟法院执行局、诉讼服务中心、潭拓寺法庭、法官之家和党建基地,详细考察了法院文化建设、审判执行团队建设、信息化建设、法庭基础实施建设。

  常鹏翱教授讲解

  在论坛上,北京大学法学院常鹏翱教授以《法官如何找法和造法》为题,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的相关前沿问题。与会法院人员围绕法律行为效力认定、多人共同侵权责任分配、撤销权行使要件判断、习惯的甄别与援引等裁判理念和审判实务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意见,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中基层法院间司法合作,并以《京津冀三地中基层法院司法合作协议》为依托,凝聚共识、携手共进,进一步深化拓宽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提升司法协作和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关键词:王靖 下花园 门头沟 合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