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调研下花园区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9-13 10:3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郭江和市人大常委、内司委主任张淑梅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内司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到下花园区法院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中院常务副院长陈延青、政治部主任徐凤青、区委副书记胡伟奇、区人大主任董清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区人大副主任孟庆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等陪同调研。

  郭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区法院文化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家事调解室、远程信访接待室、多功能大审判庭、图书室,亲自操作触摸屏查询系统,听取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郭主任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与区委、人大、政法委及我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下花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以PPT形式做了题为《改革扬帆正当时为民司法助公信》的汇报,介绍了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步伐、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总体情况及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区法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工作中的瓶颈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工作情况,汇报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

  区委副书记胡伟奇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情况。区人大主任董清河就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介绍。区委常务、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就我院文化建设及一乡一庭工作与调研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中院领导认真听取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报告,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并提出建议。

  郭主任对区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和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该法院文化氛围浓厚,干警精神面貌良好,今后要通过系统化、理论化的学习,增长知识,提高执法办案的能力。二是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效,结合法院实际,做好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三是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化,人民群众更加便捷,继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四是监督检查工作全面铺开,加强廉政教育和案件评查工作。五是人民陪审员工作扎实开展,注重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调解和监督作用。

关键词:人大 郭江 下花园 法院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