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法院:对审判工作进行质询,切实提高审判质效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09-12 14:2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长安信息员张敏月 王泽丽):9月6日下午,怀安县法院召开审判工作质询会,对该院今年以来所有被发回重审和改判的案件、长期未结的案件、裁判文书公开存在问题的案件和临期在办的案件进行质询,被质询人一一对被质询案件进行说明,查找问题并分析原因。

  质询的过程既是办案法官自我剖析、自我提升的过程,也是在场的其他被质询人认真对照,互相提高的过程。怀安法院通过对案件进行质询,有针对性地对审判质效的薄弱环节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并制定措施,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

  本次质询会共有16名承办法官的46件案件被质询,被质询人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对今后如何避免出现类似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在会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客观分析评价当前审判质效。对结案率高的背后暴露出的新问题时刻警惕,要从主客观两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不能凭经验办案;二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审判质效的问题。要重点提高调撤率、实际执结率以及电子卷宗制作合格率,降低发改率以及长期未结和临期在办案件数,要求办案法官,今后对每一件被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都要认真结合中院的意见进行学习,不能一判了之。三是要强化审判管理监管工作。要求审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随时掌握案件的动态进展,适时作出阶段性审判质效考评通报,并做动态分析,对提高审判质效提出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怀安县法院一直把审判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更是坚持不懈狠抓审判质效,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审判工作,使得该院审判质效有了大幅提升,结案率持续稳定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