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一封检举信牵出十二年前深井命案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9-12 10: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经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于某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于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目前判决已经生效。至此,一起发生在12年前的杀夫抛尸案尘埃落定。

  2016年8月底,张家口市检察院驻涿鹿监狱检察室检察官接到在押人员赵某一封200字的检举信,反映张某(目前在逃)曾经伙同于某等人将于某的丈夫杀害,后将尸体抛到村外一废井内。驻狱检察官根据这一线索走访调查,确定于某的丈夫从2005年失踪至今,因家属没有报案,当地公安机关没有立案。检察官还到抛尸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并对嫌疑人动机、案件过程进行了分析和推演。

  同年9月,驻涿鹿监狱检察室将举报材料及调查情况报告给张家口市检察院。该院成立了办案领导小组,责成驻狱检察室具体负责此案,并迅速联系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组成联合办案组。同年11月10日,尸骨被打捞出井。于某也交代了她在2005年5月伙同张某等人将自己的丈夫杀死的事实。当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钱某也到案。

  2016年12月9日,经公安部DNA鉴定,确认死者就是于某的丈夫。同年12月16日,涿鹿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于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今年8月4日,张家口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调查,于某因家庭矛盾时常被丈夫殴打,她将自己的遭遇告诉钱某和张某后,二人深表同情。随后三人密谋采用下药的方式杀害于某的丈夫。2005年5月的一天,于某将钱某和张某叫到其住处与自己的丈夫喝酒。在此期间,张某将事先准备好的药物置于于某的丈夫的酒中。于某的丈夫在药物作用下入睡后,张某用绳子套住其颈部,和钱某一起拉拽绳子致其当场死亡。之后,三人将尸体抛至村外一处废弃井内。

  法院认为,于某与他人预谋并共同杀死被害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检察院 检举信 二十年 深井 命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