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河北省怀来县检察院首次接待亲子团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9-12 1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近日,怀来县检察院与县妇联以“遵守秩序,和妈妈一起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组织县内11个亲子家庭共计30余人,到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也是自该院廉政教育基地2013年建成以来,首次接待亲子团参观。

  活动中,在检察院女检察官的引领下,妈妈和孩子共同按序参观了“警示篇、忏悔篇、成果篇、展望篇”等展区。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职务犯罪分子的忏悔,一部部发人深省的反腐倡廉宣传片和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解说,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触摸着寓意“警钟长鸣”的感应警示钟,眼前赫然出现铁窗牢笼里跪在地上悔恨不已、失去自由的囚犯,牢笼外泪眼婆娑、期待团聚的祖孙二人,站在这里,耳边敲响警钟,眼球受到冲击,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涤。这一幕让参观的母亲和孩子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这次身临其境的观看,妈妈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现在的家庭幸福,用实际行动构建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给孩子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孩子们也深受启发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怀来 检察院 亲子 廉政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