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张家口桥东:开展“双百四送”活动服务企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9-12 1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海啸):“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向检察机关预约服务?”“除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外,检察机关还可以为大家提供哪些法律服务?”在“双百四送”活动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详细地向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的干警咨询着。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工作小组,在检察长带领下,工作小组成员走进空港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走访,并与驻区企业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工作小组成员详细了解了高新产业情况,向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派驻检察室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工作职责,并针对不同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工作小组成员通过职务犯罪案例剖析和法律法规解读,为企业代表提供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法律服务,特别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范企业在财务、税务、刑事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针对企业存在的规章制度漏洞以及易引发违法犯罪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双百四送”活动即检察进百企,服务百家行,为全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送信心,是桥东区检察院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搭建检企共建平台、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运用派驻开发区检察室职能,为驻区企业建立档案,发放了“检企共建”友情联系卡,邀请企业人员关注“东检在线”微信公众号,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法律问题。院领导亲自包企,与一至两家进行定点联系,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定期为企业送去优惠政策信息和法律法规,为企业提供营运所需的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政策依据,帮助企业以法治企。(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桥东 检察院 服务 企业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