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铁腕整治违建 柳川河下游河道违法建筑被依法强拆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7-09-11 17: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近日,由宣化区领导孙辉亮带队,我区组织水务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和春光乡联合开展柳川河下游综合整治违建专项行动,依法强制拆除河道内违法建筑,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为柳川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柳川河下游河道内,多户违建业主未经审批擅自在河道内私自搭建住房和厂房,破坏了河道环境,也影响了河道泄洪。执法人员先后多次通过张贴通告、入户告之等多种方式,向违建户讲明政策形势,但违建业主始终拒绝自行拆除,经执法部门研究决定对其实施依法强制拆除。

  上午9时,150余名执法人员到达违法建筑现场,三台大型机械联合作业对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拆除。此次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有效震慑了违法占用河道的嚣张气焰。

  违法建筑拆除后,我区将实施柳川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程包括堤防护岸工程,蓄水工程,河道疏浚工程和两岸绿化工程,工程竣工后将大大提高柳川河的防洪标准,有效改善我区区域生态环境。

关键词:宣化区 柳川河 河道 违建 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