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大境门派出所3小时破获特大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09-11 17: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8月27日,大境门派出所3小时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新款高档摩托车案,侦破19起刑事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11辆被盗摩托车(每辆价值在万元以上)被追回。

  快速反应,全力侦破

  8月27日上午9时许,大境门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在张家口市桥西区平门路沁馨苑小区内一夜之间4辆新款高档新款摩托车被盗,每辆摩托车价值都在万元以上。案发后,所长李宝水立即召集办案民警研判会商,组织办案民警分为四个小组侦破案件:一组现场走访。二组视频监控。三组场所摸排。四组摸底调查。

  不畏大雨,缉拿嫌犯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段为凌晨,平门沿路整修道路,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短,均未留下痕迹物证。民警耐心整理现有线索,串并梳理,通过工作,确定侦查方向,研究制定详细的侦查措施,很快锁定嫌疑人逃往方向。8月27日持续大雨,气温极速下降,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五米,办案民警冒雨不畏严寒,副所长李亚东带领实习民警谢逸凡、辅警谢军、张志峰、李飞杰、刘兵、庄毅辰、王继东驱车赶往张北。中午12时许,全身湿透蹲守的办案民警们在张北一小区内将马某(男,张北县人)、靳某(男,万全县人)、李某(男,张北县人)、刘某(男,张北县人)4名盗窃新款高档摩托车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4名嫌疑人供述另外两名同伙还在张北,副所长刘亚东再次冒雨带领实习民警谢逸凡,辅警张志峰,李飞杰,庄毅辰赶往张北,在张北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史某(男,康保县人)、李某(男,沽源县人)抓获。

  全力追击,在逃主犯

  6名嫌疑人归案后,主犯仍未抓获,并且部分被盗摩托车只有主犯知道下落。党委书记、局长王鹿云要求尽快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为人民群众最大限度追回被盗摩托车,副政委黄存良深入派出所指导案件侦破。经过信息研判,副所长刘亚东带领实习民警谢逸凡、辅警张志峰、庄毅辰连夜冒雨驱车赶往阳原,路途遥远,加之夜幕已黑,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晚22时20分许,在阳原泥河湾生态园内将正度假的盗窃团伙主犯靳某(男,尚义县人)成功抓获。

  连续奋战,全部归案

  至此,7名跨区盗窃高档摩托盗窃团伙在大境门派出所民警们团结一心、不畏寒冷、冒雨全身湿透的情况下,前后两次赶往张北,一次阳原后全部归案。经审询,7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城区盗窃多辆新款高档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破获19起刑事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11辆被盗摩托车(每辆价值在万元以上)被追回。

关键词:大境门 派出所 破获 摩托车 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