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市城乡规划局多措并举 推行“三项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 市政府法制办 2017-09-11 10: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政府法制办长安信息员杨海涛):市城乡规划局作为全市规划主管部门,在规划执法过程中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促进规划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以公开促公正,夯实“三项制度”改革基础。全力构建制度全、覆盖广、内容实的阳光规划工作体系,最大限度放开规划设计市场,敞开城门搞规划,构建起开放竞争、选优选佳的规划设计市场新机制。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和听证制度,广泛征询和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强化公众对规划工作的监督评议。

  二是以参与促决策,凸显“三项制度”改革成果。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不断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和公众的力量,加强规划实施的社会监督,并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规划决策的必要程序。结合“三项制度”改革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开城市规划管理信息的范围、时机和方式,确保在从事城市规划管理行政行为时,充分听取有关利益主体的呼声。

  三是以宣传造氛围,推进“三项制度”落地生根。适应群众从网络媒体获取信息的特点,除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宣传栏等传统的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外,还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多媒介做好宣传,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对规划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心规划、了解规划、支持规划的良好氛围。结合法制宣传日活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大力宣传城乡规划法律法规,为群众普及规划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普法环境。

关键词:三项 制度 规划局 执法 提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