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面对驾考新规,认真练车才是上策

来源: 人民公安报 2017-09-07 16: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媒体报道,新版驾考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驾驶员考试的操作和评判标准将更加严格,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有了时间限制。

  由于驾考标准的变化,很多人猜测难度增加,驾驶证将更难考到手,于是,很多人急着报名参加驾考,想在10月1日新规施行前将驾驶证考出来,造成了“驾考堵车”现象。这样的现象,给考场管理人员带来压力,也给考生带来了不便,甚至会让考试系统陷入瘫痪,反倒让考试之路更加“坎坷”。

  其实,驾考新规难度增加只是大家的想象,由此产生的恐惧心理完全没有必要。这样的规定,肯定是经过专家论证和大量实践而做出的决定,前提是只要你按照要求老老实实练车,肯定都能拿到驾驶证。这既杜绝了“马路杀手”的产生,是管理层负责的表现,对考生来说,也是一种保护,免得他们拿到驾驶证以后,因技术原因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面对即将实施的驾考新规,所有准备考驾驶证的人员都没必要恐惧,也不用赶时间挤着考试,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练车,掌握好驾驶技术才是上策。 (河南省民权县王广胜)

关键词:驾考 新规 实施 练车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