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召开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 怀来长安网 2017-09-07 16:0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下午,怀来县在政务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就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县长王鸿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振军,副县长刘增光、副县长韩志明出席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怀来县城乡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怀来县启动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以下简称“双违”)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城乡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环境。行动按照属地整治、分级负责,尊重历史、实事求是,遏制新增、消化存量,依法依规、从严整治的工作原则,对全县集体土地、国有土地上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与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整治重点区域为县城及乡镇政府所在地主次干道两侧和主要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旅游风景区、历史文化街区、主要河道两侧、水源地周边、城乡结合部区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项目和未整改到位的土地违法、规划违法图斑案件。活动将从2017年8月持续至2019年7月,将分为集中攻坚、深入治理和巩固提升共三个阶段进行。

  会上,刘增光就《怀来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振军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整治“双违”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双违”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举措,全力攻坚。要坚定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意志,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露头就打,扎实群众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要严格责任落实,搞好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双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王鸿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双违”整治是今年全省、全市最重点的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他强调,行动要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要学习秦皇岛“双违”整治经验,以乡镇为主体,实行属地管理,重拳出击,快速推进,打开局面。工作中要克服畏难情绪,坚守标准底线,注意公平公正,确保全县“一盘棋”。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双违”整治要求,在全县上下持续保持对“双违”问题的高压态势。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负总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尽快建立起长效机制。要增强执法力量,住建、国土等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尽快成立联合执法队伍,配合乡镇对镇村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及时查处。各乡镇也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增强人员、物资力量。要强化督导调度,坚持每天通报一次进度,每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推动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确保“双违”整治见实效,城乡形象大改观。

  会上,韩志明还传达了市环保调度会议精神,就怀来县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振军就全县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