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中院常务副院长陈延青到赤城调研

来源: 张家口法院网 2017-09-06 09:2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9月1日,张家口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一行到赤城县调研。

  30日,陈延青常务副院长走访了市人大代表、赤城县县委书记马海利、县长马慧、县人大主任王崇辉。赤城县政法委书记刘庆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权陪同调研。

  陈延青常务副院长向三位人大代表介绍了市中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市中院2016年《行政审判白皮书》和近两期“张家口法苑报”。市人大代表马海利、马慧、王崇辉先后对市中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们表示,近年来,市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依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社会稳定的暴力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在队伍建设方面,打造出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思想硬、责任强大队伍,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31日,陈延青常务副院长对东万口法庭及东万口村进行调研。在东万口法庭,他详细听取了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该法庭近期审理的典型案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东万口村,陈延青常务副院长深入村民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现状及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在思想上先脱贫,积极与党委政府的脱贫政策对接,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9月1日,陈延青常务副院长到县法院督导了涉诉信访案件,听取了涉诉信访案件汇报,并对每件案件的化解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领导之间要统一思想,加强联系,分析案件,形成方案;二是加大调解力度,联合信访局、乡镇、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三是在敏感时期要谨慎审判、谨慎判决、谨慎执行,特别是大额纠纷案件,要做好风险评估等工作;四是要以司法公开为抓手,提升案件质量,注重在源头预防形成信访。

关键词:张家口 法院 陈延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