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不穿法袍的“法官”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9-05 14:3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好。我叫张红敏,今天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人民陪审员。

  今天,我与房洪涛等57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志被选任为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倍感光荣。

  人民陪审员是代表人民在人民法院参加合议庭审判活动的人员,就像是不穿法袍的法官。人民把参与审判的权利授予我们,是对我们每一名人民陪审员的高度信任。为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我们必将认真履行职责,接受人大监督,服从法院安排,并决心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法律知识,了解审判工作的基本规则。

  要在审判组织中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充分发挥陪审制度的功效,就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职业素质。我们会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人民陪审员陪审制度》,努力做到读懂、吃透,以便在陪审中熟练运用。

  二、尽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正确行使权利。

  我们将用法官廉政条例约束自己,用法官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形象。妥善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严格做到不求索取,履职到位。

  三、注重加强与法官的交流和沟通,保证案件质量。

  在参与案件审理过程中,主动与法官交流、沟通,了解法官对案件事实的判断和定性,不断积累经验,提高陪审水平和办案能力。并敢于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注意听取合议庭其他成员的意见,保证案件质量。

  总之,人民陪审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时刻牢记使命,牢记人民陪审员的身份与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法律知识,更好地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用心、用意、用情”,争当一名优秀的的人民陪审员。

关键词:下花园 法官 人民 陪审员 法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