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驻检一方为平安,发挥职能化积怨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7-09-04 15: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日前,沽源县人民检察院驻塞北管理区检察室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帮助辖区内居民高某化解了多年骚扰她生活的矛盾。

  近日,管理区居民高某某来检察室反映管理区焦某自2015年以来一直骚扰她的生活,十余次酒后去高某家里闹事,先后三次致高某及孩子受伤,区公安部门先后两次对焦进行了拘留教育,但是焦某仍不悔改。最近又对高某的长子进行殴打,并恐吓致高某连家也不敢回,报警后,区公安部门几次出警都未找到焦某。高某无奈之下求助于区检察室,希望区检察室能对焦某骚扰其生活对公安部门实施立案监督。随后,区检察室详细了解了情况,及时为当事人撰写调查笔录,按照相关程序把案件移送到公安部门并进行监督。此时的焦某打听到相关消息后,委托他人及时找高某和解,并赔偿了殴打高某长子医药费及营养费共计七千元,承诺以后不会再骚扰高某的生活,后高某也表示谅解。通过此案件的调查,区检察室及时帮助受害人化解了矛盾,并为公正执法立案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受害人高某为此十分感谢检察室工作人员帮助,并制作锦旗到检察室进行感谢。

  近年来,沽源县人民检察院驻塞北管理区检察室始终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作为工作中心点,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某 检察 高 检察室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