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涿鹿县召开“雪亮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7-08-30 15: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涿鹿县召开“雪亮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总结通报“雪亮工程”进展情况,学习推广先进乡镇的工作经验,分析研究存在难题,全力推动我县“雪亮工程”向纵深开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富,县公安局局长夏德新,县政法委副书记赵满喜,县防范办主任刘桂强及各乡镇书记、派出所所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局长夏德新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卧佛寺、东小庄两个乡镇的“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两地乡镇书记、派出所所长及广电、联通厂家的建设经验介绍,并观看了视频调取、监控画面切换、车牌识别及应急对讲系统的展示与演练。与会人员对两地“雪亮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一致好评。

  随后,在政府六楼召开了“雪亮工程”推进会议。会上,东小庄镇派出所所长楚云波、卧佛寺乡书记高小卫就“雪亮工程”建设做了典型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富就“雪亮工程”做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雪亮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实施“雪亮工程”、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重要举措。中央已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规划,且中央九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因此,涿鹿县作为环京区县,更应将“雪亮工程”上升到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平安涿鹿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雪亮工程”的建设力度。“雪亮工程”是技术、资金密集型、系统性工程。为全面推进我县“雪亮工程”建设,各部门必须着眼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逐步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牵头、公安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雪亮工程”建设迅速推进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积极举措,强力推进。要明确主体责任。“雪亮工程”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工程实施计划和时间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要强化队伍建设。公安局、广电等部门要发挥好技术人才多、能力强的优势,加强对各乡镇的指导,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要加强督导检查。该县已将“雪亮工程”建设纳入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目标,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于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单位,要启动问责机制,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公安局局长夏德新对会议的贯彻落实做了强调,一是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迅速。随着十九大、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做好“雪亮工程”显得尤为重要。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意识上清醒起来,精神上振作起来,工作上扎实起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举措要细化。会议之后,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将县委防范办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责任落实要严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分清责任是抓落实的关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明晰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落实到位。

关键词:工程 建设 雪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