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学院路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7-08-29 10:5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信息员):8月3日上午,桥东区妇联与工业路办事处、区法院、区司法局联合在学院路社区开展了“木兰有约·法进万家”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分为“木兰有约·法进万家”法律知识讲座和“木兰有约·法进万家”法律咨询宣传两部分,活动面向基层“妇女之家”负责人和社区妇女群众,旨在帮助基层“妇女之家”负责人更好维护妇女权益,引导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家园,打造“幸福桥东”贡献巾帼力量。妇女维权讲座是妇联的传统品牌活动,本次“木兰有约·法进万家”主题活动中,桥东妇联经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协商推荐,特聘了王智慧等3名专业素质较高的优秀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作为宣讲团成员,定期深入基层,参与我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新受聘的女法官王智慧为大家现场讲座,全区各街镇妇联干部、各社区(村)妇联主席(妇代会主任)、社区居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讲座围绕侵犯女性婚姻家庭权益、家庭暴力、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结合本地妇女群众法律需求,以“讲案例、说法律”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完成讲座,形式新颖活泼,取得了良好效果。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木兰有约·法进万家”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妇女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了有关法律援助、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了妇女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了妇女法治观念,引导妇女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权,打通了妇女维权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工业路 活动 妇女 宣传 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