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房子没入住就不交管理费?海口9业主被判支付48万元

来源: 海南特区报 2017-08-25 11: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南省海口比华利山庄小区9名业主共拖欠物业48万元物业费、水电费。2016年9月,小区物业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9名业主告上法庭。2017年8月16日,海口秀英区法院物业巡回法庭对这9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公开进行审理并当庭宣判。

  法院判决:9业主应支付小区物业48万元

  据了解,比华利山庄小区的瞿某乐、卢某闻、修某颖等9名业主拖欠小区物业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庭物业公司)48万余元物业费、水电费不交。其中4名业主自2010年10月中旬与物业签订服务合同后,从未交过物业管理费用。另外5名业主分别拖欠4至6年不等的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由于该9名业主均不住在比华利山庄小区里,物业公司催交未果。2016年9月,小区物业将9名业主起诉至海口秀英区法院。

  在案件审理阶段,9名业主均拒收法院邮件,也不愿到法院领取诉讼文书。秀英区法院穷尽送达手段后,采取公告送达方式,在报纸上刊登了开庭公告。经依法传唤,9名被告均拒不到庭,法院依法公开缺席审理,并当庭宣判,支持原告华庭物业公司的诉讼请求,判决要求瞿某乐、卢某闻、修某颖等9名业主,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向华庭物业公司支付拖欠至2016年9月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费用及滞纳金,共计480716.6元。昨日,判决书已经制作完毕并陆续送达各方当事人。

  无论业主是否实际入住都应交纳相关费用

  海口秀英区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的物业服务费主要是公共性服务收费,包括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行、维修和保养,绿化管理、保安、保洁等,无论业主是否实际入住,即使房屋空置也应交纳相应费用。小区共有部分与专有部分具有紧密联系,每一个业主都从物业服务企业对于共有部分的管理与保养中受益,物业费的交纳义务对全体业主而言是均等的,否则,物业服务关系稳定性和确定性将会被打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关键词:业主 物业 服务 管理费 没入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