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县检察院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7-08-25 0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的反弹,根据张家口市检察院纪检组《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通知》的通知要求,尚义县检察院认真开展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深入自查自纠。

  一是成立机构,全面自查。近日,收到市院纪检组《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尚义县检察院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计财科迅速对2017年以来高档白酒问题展开排查问题进行全面自查。经查,我院公务接待费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没有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二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院党组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张家口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张家口市检察院纪检组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纪检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组织领导,落实措施。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公务接待管理工作,力求多召开班子及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研究相关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学习传达,全体干警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高度,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的精神,充分认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为了切实做好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同时,坚持来客接待标准,实事求是地做好接待工作。在日常接待工作中,均按照接待开支从严、从俭的原则,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我院坚持公务接待工作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安排,避免了政出多门、管理混乱的现象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