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加强干警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7-08-25 0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的总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干警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使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在干警中入脑入心,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抵抗力”。抓好党风党纪教育,加强“两准则四条例”和“八项规定”等的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工作观和事业观。解决干警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廉洁自律、干净做事的观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志、外化于行。抓好正反典型教育。经常组织干警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和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的通报,观看教育专题片,要求全体干警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坚守理想和信念,时刻都不能放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更好履行“两个责任”,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廉政弦”。

  二是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一严格纪律管理,推进检察事务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干警加强“八小时”内外的自我约束,大到公正执法,小到社交圈,都要坚决克服和改正一些不文明的习气,以实际行动塑造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通过完善采购、财务、考勤备勤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如院内所有开支情况都由办公室统一审核购买,大到设备小到笔芯,并实行以旧换新、登记制度,杜绝了铺张浪费的现象;出台了车辆管理、驾驶员出勤登记、警车统管统派等制度,规定全部车辆必须于晚八时前一律停放在机关院内,节假日期间一律封存,并以车辆的公里数来核定用油量,杜绝了公车私用的现象;细化了干警请消假、会议签到、值班带班、着装等干警管理制度。二是坚持狠抓学习,鼓励干警主动学习、提高能力。把每周一下午定为“学习日”,要求干警以自学、分组学、集中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日常法规、《执法规范》、准则和条例等,逐渐让干警由“要我学”转变为自觉的“我要学”;先后安排干警参加省、市、县里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和专项业务培训;鼓励干警积极参加岗位技能竞赛,建立激励机制,坚持以赛促学。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执纪。年初重新修订完善了《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日常管理的规定》,对上下班、请销假、会议制度、办公秩序、监督检查等五项日常工作制度做了严格的规定,并制定《尚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作风纪律管理制度》对落实工作不力、对待来访人员态度冷硬、工作时间出入娱乐或公共场所、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工作时间串岗闲聊、不执行请销假制度、违反公车管理等十三项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检察纪律的事项明确详细的惩戒措施,并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警学习文件,领导小组通过抽查的方式进行督察,并将督察结果计入年度考核,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树优的参考依据。每周安排一名院领导带队进行纪律督查,纪检组不定期督查,对干警上下班在岗在位情况、是否做与工作无关事项、办案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要求改正,坚决扫除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习气,培养干警良好工作习惯,树立良好的检察工作形象。今年以来共开展纪律督查12次,未发现违法违纪现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