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县检察院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活动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7-08-25 0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检、依规治检”新常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尚义县检察院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

  一、学习动员,周密部署,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党委和省市院关于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活动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检察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教育全体干警,一是要从检察工作服务县域发展大局上,认识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从自身发展建设上,认识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两个专项活动顺利开展。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任组长,副检察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明确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周密组织推动,持续跟踪问效;四是搞好统筹结合,推动全面发展。

  三、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两个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一是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相关文件规定,本着“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真查实纠”的原则,进行逐条逐项摸排清理,特别是对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清理;二是增强自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要求;三是加强检务督察,建立机关管理长效机制的要求。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规范和加强督促检查的整改措施,以确保“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从严治检,履职尽责,确保每名干警不越界不触碰红线。要求主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在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同时,对所属干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提高纪律执行力,真正使纪律成为干警不敢碰触的红线;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因所属干警违纪违规造成影响,除依纪追究当事人相应责任外,同时追究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以及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