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家口市检方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7件7人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8-18 11: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信息员梁燕 李东升 高芳洁):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的工作理念,严查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加强监管场所在监管活动过程中的人权保障。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已立案查处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职务犯罪案件7件7人。

  今年,张家口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继续严查“花钱买刑”“以权赎身”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违法减刑、假释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件2人,有力维护了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

  同时,他们采取实施检务公开、推行约见制度、落实生活待遇、预防超期羁押、保障就医权利、查处职务犯罪等多项举措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日前,张家口检方对某县看守所5名民警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经初查,5名民警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严重失职,对在押人员孟某的病情未及时采取任何有效的治疗措施,导致孟某因病延误治疗死亡。该行为已涉嫌玩忽职守罪,现已依法对5人立案侦查。(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张家口 检察院 玩忽 职守 立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