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谎报警情,处罚你,没商量!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8-17 09:3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狼山乡某工地工人孙某酒后闲来无事参与赌博,输钱后自作聪明,谎报警情想借蜀黍之手帮其要回输掉的赌资。但如意算盘终落空。怀来县公安局狼山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识破孙某谎言,最终孙某及其他参与赌博的工友都受到了处罚。

  案情回顾

  8月9日凌晨1时许,狼山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孙某报案钱丢了,请求出警。接转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携带警用装备赶赴现场处置。据报警人孙某反映:其在工地生活区内转悠,一名光头工友将其叫进宿舍内,在抽完烟和喝完水后发现身上的一千元现金丢失了。民警追问其钱财丢失的具体过程,孙某满嘴酒气,语言磕磕巴巴无法说清事情来龙去脉,只是一直强调钱丢了,让民警帮其找钱。孙某话语漏洞百出,引起了民警怀疑,感到此事可能另有隐情。民警不动声色,按照孙某的说法找到光头金某的宿舍,此时金某等人已经休息,在宿舍内桌子上凌乱放着一堆扑克牌。民警简单向金某了解情况,金某闪烁其词,好像有意在回避什么。经过民警再三追问,金某承认了晚上10时许在宿舍内与其它四名工友进行赌博,孙某也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民警又对孙某进行询问,此时孙某处于醉酒状态,矢口否认参与赌博的事实,一直叫嚣让民警帮其找钱,并对民警录音录像。为了进一步查明事情真相,民警将孙某等人传唤至公安机关,对赌博违法行为和孙某丢失钱财的警情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斗智斗勇,孙某在酒醒后承认了其参与赌博输钱后想要回输掉的赌资,又怕警察追究其赌博违法行为,便谎报钱财丢失的警情,意图通过民警之手达到要回赌资的目的。目前,违法行为人孙某(男,30岁,河南省长垣县人)因谎报警情扰乱单位秩序和参与赌博被处以罚款1000元处罚;违法行为人金某(男,48岁)、马某(男,30岁)、杨某(男,47岁)、周某(男,26岁)、谭某(男,44岁,以上五人均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因赌博分别被处于罚款500元的处罚。

  民警温馨提示:

  谎报警情或骚扰警方,非法占用警力资源,对有限的警力是极大的浪费,会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提醒广大公民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尊重接处警民警的劳动,不要随意拨打、更不能骚扰报警电话。对谎报警情和多次骚扰的,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