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读书文摘

"骑往幸福的单车"摩拜,你会骑了吗?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8-16 15:0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

  小编发现崇礼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种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单车,

  广大市民纷纷扫码体验,

  原来这就是我们崇礼的新成员、风靡全球的网红—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的出现,使人们的出行不再单一化,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环保出行服务的同时,也是“骑行改变城市”理想的实践。摩拜单车为市民出行带来新的选择。

  摩拜单车采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方便。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可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

  摩拜单车为市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然而人们在选择摩拜单车出行的同时,小编也发现了一些未按要求停放单车、随意损坏单车等不文明骑行行为。

  让摩拜单车进入我们的“行”

  让文明骑行浸润我们的“心”

  SO,问题来了!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安全、文明使用摩拜单车呢?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些关于摩拜单车的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供大家了解。

  关于摩拜单车的骑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摩拜单车骑行时,应文明、规范、安全骑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不要将共享单车提供给其他人,尤其是12岁以下孩童使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关锁。

  还车时可以将车停放在小区或俺家车库吗?

  不可以。还车时请勿将单车停放在小区院内,将单车停放在地下室、车库等私人区域内,属于盗窃公共财物。要将摩拜单车停放在路边指定自行车停放区、停车架等区域;不乱停乱放、不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盲道、绿化带停放单车;不在封闭式小区、大楼、停车场内停放摩拜单车,切勿堵塞无障碍通道和消防通道出口。

  有人给摩拜单车私自上锁,人与人就不能有一点信任吗?

  不要为摩拜单车私自上锁,违者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将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我国刑法及有关法律规定: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1000元至3000元以上即是“数额较大”,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发现有不法分子破坏、盗窃摩拜单车,苦恼ing!

  小编提醒,破坏、盗窃摩拜单车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发现上述行为我们要果断报警,警方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随意破坏、盗窃、收购摩拜单车的将予以严厉打击和惩处。

  据说使用摩拜单车还要注意遵守信用体系要求,这是怎么回事呀?

  我们一定要按照要求骑行和停放单车。我们的摩拜单车创建了信用体系:每一位新用户的初始信用分为100分,每租车一次加1分,但如果用户将车辆停放在封闭私人区域,被运营团队发现或者被其他用户举报,查经属实,将一次扣除20分信用分。低于80分的将以100元/半小时的价格收费。

  崇礼是我们的生活共同体,摩拜单车是全体市民的公共资源,相信通过以上问题,大家一定对摩拜单车的使用常识有所了解。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骑行共享单车要在文明出行、谦虚礼让、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还要爱护公共设施,让共享单车真正的方便我们的出行,让绿色出行变成绿色且安全的出行。

关键词:单车 拜 摩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