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调度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8-07 09:2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阳原县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调度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及县司法局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会议由县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心组织召开。

  会议传达了7月19日市委《关于处理涉法涉诉案件和做好信访工作的会议纪要》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涉法涉诉信访百日攻坚工作经验、找出了差距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认真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百日攻坚“回头看”工作。各部门要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对分包案件认真梳理,仔细检查办理的每一个环节,杜绝瑕疵案。对于未结案件,要加大督导力度,尽快依法办结。已办结未息诉案件,各部门特别是包案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信访人息诉稳控工作,千方百计促使信访人息诉罢访。

  二是要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隐患苗头排查化解工作。对近年来接待的涉法涉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对自2016年1月1日以来仍在信访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重新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台账,逐一确定包案领导和责任人,采取“五包一”的工作措施,做到“三不欠、四到位”,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促其息诉罢访。

  三是要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备案和例会制度。要定期对接待的信访案件进行统计,将受理、交办、办理情况进行备案。政法各部门一把手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会,研究部署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协调解决信访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大案、要案主要领导要亲自包案、亲自督导,力求化解。

  四是要做好终结案件移交稳控工作。对于经中央、省有关部门终结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列入移交后要建立移交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移交信访人住所地党委政府做好稳控和困难救助工作。对于终结后信访人因同一事由信访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对于因排查不细、措施不力、衔接不好而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件,将依据《河北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涉 信访 信访工作 工作 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