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蔚县城管大队提示您: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08-04 09:1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来,县城管大队频繁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该大队公职人员,借单位名义不定期向辖区摊点、商户骗借群众钱款,骗取金额以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接到群众举报后,县城管大队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城管派出所为牵头部门的调查小组,对此事追查到底。由于此事涉及城管大队整体形象,所以我大队将几种可能进行诈骗财物的预警信息进行简要说明,希望起到提高群众财产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的。

  一、利用人员信息行骗

  作案时间:城管工作时限后,多为下班时间段

  作案地点:各街道小巷、胡同

  侵害对象:零时摊点商贩

  作案方式:嫌疑人与商贩搭讪,谎称是城管中队负责人,可以为商贩提供零时占地的便利条件,为博取商贩的信任,将提前了解到的片区管理人员信息简单说出,借单位名义收取零时占道经营费用。

  二、利用标志服装及伪造证件行骗

  作案时间:城管工作时限后,多为用餐时间

  作案地点:城区商户门店内

  侵害对象:固定商户经营者

  作案方式:

  (1)嫌疑人穿着城管标志服装,或手持伪造证件向商户以各种理由借钱,然后将自己的服装或者伪造证件作为抵押,声称短时间内归还商户所借钱财,导致商户受骗。

  (2)嫌疑人在商户店内进行消费,然后自称忘记带钱,然后将标志服装或伪造证件进行抵押,从而致使商户上当受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友情提示”广大人民群众注意防范涉及切身利益的经济违法犯罪同时,我大队再次郑重申明,绝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收取人民群众的财物,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共同检举不法分子的活动中来,举报电话:0313---7017444,共同打击违法,抵制诈骗。

  (来源:县城管大队)

关键词:城管 大队 的 商户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