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经开区人社局推进仲裁院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7-27 17: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信息员):近年来,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以提升社会公信力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推调解仲裁网上办案系统,促和谐稳定,努力从自身做起,树仲裁形象,助力文明创城。

  强化业务知识,牢固树立调解仲裁窗口意识

  为了提高仲裁队伍素质,张家口经开区仲裁院积极参加省人社厅、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相关培训,提升自身办案水平。对培训会中各市(县)、区级仲裁机构上报的案件中精选出具备特殊性、典型性、疑难性的案例,组织全院成员分析与讨论,提升业务办案水平。

  此外,为切实提高每位仲裁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和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能力,采取了以老带新的有效途径,让新进的工作人员不断充实业务知识和办案经验,注重以案代训、以案促培、以案强教,着力提升办案能力,促进了老仲裁员知识结构的更新和完善,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敢作为、作风好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队伍。

  创新工作机制,提供高效为民服务平台

  为适应不断涌现的新的劳资纠纷,经开区仲裁院还针对典型案件实行全体仲裁员评议制,在评议中学习,不断提高仲裁员业务水平。确立了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形成了周会议制度,使仲裁调解工作开展“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步骤、事后有总结”。

  仲裁院严格按照《调解仲裁法》及其它关于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文件要求开展仲裁工作,坚持依法办案、依程序办案,坚持“以程序的公正保证实体裁决的公正”。历年以来经过仲裁院办理的仲裁裁决案件,没有出现被法院撤消的情况。

  完善标准庭配备,打造仲裁院标准化

  张家口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自成立以来,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按照省、市文件要求,打造建设专用仲裁庭,新建仲裁庭按照标准庭配备,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办公条件。建立监控系统,在仲裁庭安装高清监控摄像头,对开庭情况进行视频监控。

关键词:经开区 仲裁 工作 办案 规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