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细化法制审核责任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7-27 17: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信息员):为加强执法监督工作,提高执法质量,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细化审批法治责任。

  一是实行统一把关。要求政策法规科全程参与执法单位接处警至案件侦查终结,采取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审核,努力减少各个执法环节中出现的失误和差错。二是推行统一审核。采取刑事案件移送起诉之前,行政案件处罚决定之前,承办单位案卷一律由局法制科终审。凡案件没有做到办案民警审查、法制员审核、单位领导初审,组卷和缺少内批文书的,一律退回不审。三是实行统一出口。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集体讨论,将不同观点意见记录在册,对难以形成共识的问题,由法制科直接与县检察院相关科室衔接,为有效减少错案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关键词:经开 审核 法制 案件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