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加快科技强检步伐提高检务保障水平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7-27 14:4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以用促建、建用并举、建管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宽信息化应用范围,提高服务业务工作能力,检务保障水平实现了新的跨越。

  一是科学规划。我院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按照科技强检的发展目标,从强基础入手,更新观念、推进应用,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强检战略的实施,并积极协调争取上级院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指导。

  二是统筹推进。我院不断充实检察技术、业务装备,先后建立了“一站式”信访接待、检务公开大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改造完善了办案区的功能,增添侦查指挥中心和办案区轨迹系统等,完成“从进到出”24小时高清不间断同录系统改造;完成涉密网络分级保护系统、侦查指挥系统,并安装了楼内外全方位监控和新增电子门禁设备,增加数字高清摄像头、高温防火报警器等监控以及网络防护设施;同时购置了便携式打印机、便携式复印机等专用技侦设备和侦查通用设备,为检察工作高质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强化应用。我院运用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审讯监控系统、多媒体示证系统、办案安全系统,保证办案质量;建立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公布举报邮箱和电话,完善信访网电诉求通道;部署电子卷宗系统,配置高速扫描仪及卷宗处理平台,方便了办案和律师阅卷;运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机要文件传输系统、led电子滚动显示屏、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努力拓宽干警知识视野;通过开通检察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向群众传递检务信息;并开通楼宇安全监控系统,优化安保力量,初步实现了内部资源共享和办案现代化。

  四是科学管理。我院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保障科技后勤装备现代化。在装备管理方面,我院实现了集中管理和分散使用、专职管理和归口管理的有效结合。日常办公办案设备由各部门分散管理、集中维护,技术装备则由技术部门集中管理、统一调配、统筹使用,做到账实相符、归口有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