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提升户政管理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7-25 08:5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将创城工作与户籍服务窗口建设有机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在户政部门打造最优卫生环境、最好服务环境、最美工作生活环境,稳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抓内务,确保办公秩序整洁到位。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先后为户籍窗口部门统一置办各类宣传标识及无障碍通道、饮水机、便民药箱、雨伞架等相关便民设备,规范了办公室物品摆放,积极创造文明、洁净、卫生、舒心的工作环境。全体工作人员严肃警容风纪,规范着装、语言文明、礼貌待人,“零距离”服务群众,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抓服务,确保便民优质服务到位。本着“服务群众,让群众少跑腿”的高效服务原则,设立学雷锋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导航式服务,对手续齐全的一次办理;对手续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做到全方位告知和解释,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预约上门等服务,尤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以提供上门服务举措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

  抓透明,确保办公阳光服务到位。在各类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即:政策政务公开、收费标准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在互联网媒体和户籍办公场所公开各项业务的办事须知、办理时限、办事流程等,让广大群众了解各项业务的相关知识。同时,在显著位置悬挂投诉处理流程监督投诉电话、投诉意见簿等,进一步加大群众对户籍办事窗口的监督力度。

  抓业务,夯实户籍基础稳步到位。该局按照省、市推出的二十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变管理为服务。一是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业务,避免群众多跑趟现象;二是为方便长期离开户籍地就业、生活的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求,该局推行了异地身份证受理工作。三是为满足群众急用证需求,切实做到临时身份证随来随办随领取的工作常态,实现临时证立等可取模式。四是为提升人口信息数据质量,认真开展“16周岁未填加监护人信息和18岁以上未办证人员”核查清理工作,通过多措并举的工作方式,已完成上级交办的全部工作任务,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准确的户籍信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