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县公安局创新服务举措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7-25 09: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营造企业投资发展良好外部环境,阳原县公安局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和加强公安工作,从打造稳定环境、平安环境、发展环境、宽松环境、公正环境入手,全方位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建立警企联系制度。建立民警联系企业制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周边治安情况等重要信息,认真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防盗抢案件、防经济犯罪、防安全事故为主要内容,依托辖区警务室为企业提供办理公安行政管理事项、调处涉企矛盾纠纷、受理刑事治安案件、指导内部治安安全防范、开展职工安全法制教育等一体化服务,切实提高警务效能。

  提高行政服务质效。在坚持法律底线的基础上,放宽行政审批条件,凡是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审批权限、受理范围、办理程序、收费标准、监督投诉等一律向企业公开,打造“阳光警务”,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对运输企业重点工程急需物资车辆,实施重点保护、优先通行。加强治安防范指导,根据企业的特点,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安全保卫规章制度,加强对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及时、妥善处理好企业因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等因素引发的矛盾与问题,全力确保企业稳定。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加大企业内部和周边治安整治力度,对涉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报警求助,及时出警处警,严防影响生产、经营问题的发生。对于发生在企业内部或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盗抢、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及时受理,专案侦办,快侦快破。

  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建立健全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首问负责制和首办责任制,公安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和各派出所实行24小时受理项目建设和企业的咨询、报警、求助。在接处警过程中,对涉及重点企业及其业主、从业人员的重大案件,由局领导进行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切实维护好全县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