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夏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7-25 09: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夏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检查指导,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全面开展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特别是金融网点、医院、学校、重点工程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并结合当前气候特点查找治安防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指导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辖区旅店、网吧、出租屋、废旧物品收购站等场所开展全面彻底的清查行动,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社会面治安动态管控能力。

  强化走访排查,掌握治安动态。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不稳定因素,加大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更深入细致地了解掌握辖区群众的真实情况、真实看法、实际需要,牢牢掌控辖区治安动态。

  强化巡逻防范,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优化警力配置,大力开展以易发案地区、加油站、金融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的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做到辖区巡逻全覆盖,提高街面见警率。对可疑人员和车辆坚持“逢疑必查”原则,防止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及可防性案件发生,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大对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力度,组织辖区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点对点”、“面对面”的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宣传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利用广播、沿街商铺、广场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播放相关案例宣传片等方式宣传,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严打整治行动中来,提高打击效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