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安县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在河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7-07-25 08: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7年6月12日至1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来我省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指示。接到学习通知后,怀安县公安局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全警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并结合怀安实际,采取“四项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孟建柱同志讲话精神,并对县局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找准切入点,切实领会精神实质。7月7日,县局召开党委会,全文认真学习了孟建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迅速召开分管科所队片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找准切入点,牢牢把握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体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四项建设”为载体,突出能力建设,注重机制创新,强化风险管控,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队伍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力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二是找准着力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下维稳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扎扎实实地抓好维护国家健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结合全县治安实际,继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超前谋划,立足防范,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要务,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平稳。要加强对敌斗争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网上斗争工作,加强应急维稳工作。坚持主动出击,打防结合,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抓好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确保“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刑事案件破案数、打掉团伙数、打击处理嫌疑人数同比明显提升,打击防范刑事犯罪活动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严密立体防控网络。利用“天网”系统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应用步伐,推动公安传统防控模式向现代信息防控模式的转变。提升社会管理水平。重点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

  三是找准结合点,深入推进“四项建设”。要对照“四项建设”的要求,找准本地、本部门的结合点,把信息化作为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重要纽带,以基础信息化带动全警信息化,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的全警应用、深度应用、高端应用、融合应用水平;要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大力优化警务运行模式,深入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要围绕110接处警、行政案件办理、刑事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等方面,认真梳理群众反映不满意的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抓好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抓牢抓实“两个责任”,以铁的纪律真正带出一支铁的队伍。

  四是找准“警示点”,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并自觉践行“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要继续发扬“忠诚、团结、正气、担当”怀安警队精神,严格按照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完善自己,不断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民警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要求,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现象,要坚持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着力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廉洁从政、依法从严治警,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定力,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要主动引导舆论、加强舆情导控,着力提升社会沟通效能;要勇于担当负责、狠抓责任追究,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

关键词:的 一 ldquo rdquo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