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领导深入沽源县精准扶贫包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07-24 10: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深入到市公安局精准扶贫包扶村——长梁乡大石砬村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长梁乡大石砬村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政府县长李建鹏、县公安局局长刘旭陪同调研。

  在长梁乡大石砬村,市领导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乡镇干部和村民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庄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大石砬村贫困情况和如何脱贫致富等方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要求:驻村工作组要制定一个总体规划,争取一批项目,发展一批产业,带动一批群众就业,通过发展致富产业,把人们留在当地、把优秀的年轻人吸引回村,带领村民共同发家致富。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他们的生活不出问题。

  调研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批示精神,为驻村工作队队员、乡镇干部和村民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我市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大事”的深刻内涵,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要把握“千年大计”的高点定位,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推动的重大历史工程;要深知“全国意义”的战略地位,充分认识建设雄安新区在新时代具有的重大引领作用;要学习雄安的宏伟规划,用雄安的发展促进张家口冬奥建设。

  姚爱国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免疫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格局、眼界和胸怀。乡村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只有心怀百姓才能“不忘本”,只有扎根基层,经常深入基层才能“接地气”;驻村工作组和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规划是有界点的,发展是无止境的”深刻内涵,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下力度,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要放开眼界,不能停留在物质上的帮扶,要从技术、思想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当日,姚爱国还深入到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老党员,对他们为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多关心、关注扶贫工作。同时,姚爱国再三嘱咐乡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