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轻信“买药返钱”骗局 河北一老人被骗六万多元

来源: 长城网 2017-07-18 15:5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17日讯(记者祖迪通讯员王爱)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怎奈骗子手段变化太多,总是让一些人防不胜防。这不,秦皇岛市抚宁区一老人王某就上了骗子的当,轻信买药花出的钱能返还,白白被骗了六万多元血汗钱。

  老人王某经常会到药店购买一些保健品,并留下电话,这泄露的信息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没多久,王某接到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同仁堂医务人员,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将定期对王某购买的药品进行返现,但由于其购买药品的金额还差1500元才能达到返现标准,所以这位医务人员请老人打过去1500元钱,并会邮寄等价的药品。

  没几日,王老果真收到了药品,接下来,骗子又多次以增加返现额度为诱饵,让王老汇款,金额最多达5000元,前后累积共计六万多元。

  王老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仅一次都没收到过对方的返现,反而一直在给对方汇钱,“可能是受骗了!”,王老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民警了解案情后判断,该案件具有明显的电信诈骗特征,根据案件情况,抚宁警方立即搜集线索组织开展立案侦察。

  民警通过电话号码和银行卡账号的开户行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张家口市某小区内,随即,专案组赶赴张家口。由于该小区有40栋楼,在众多居民中找到犯罪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蹲守,民警在外卖小哥身上找到了突破口。经了解发现,小区内一住户每天都会点几份外卖,而且该住户经常步行往返于银行和小区之间。民警锁定嫌疑人,待时机成熟后,一举将4人诈骗团伙全部缉拿归案。

  经审讯,初步确定该团伙进行的诈骗犯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涉案10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关键词:秦皇岛 老人 买药 被骗 六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