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到崇礼区拉练观摩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7-17 14: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信息员):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张家口市创城指挥部启动了对万全区、宣化区、崇礼区的督导拉练。7月13日,市创建文明城市拉练观摩小组深入到崇礼区开展了文明城区创建拉练观摩工作,通过拉练观摩,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交流经验,助推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市人大副主任郭江,市政协副主席何兰,7个区区长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12个工作部部长,7个督导组组长,市文明办、市创城办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拉练。区领导赵赞、王思周、刘永刚参加此次观摩拉练。

  本次观摩拉练分为拉练打分、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三个阶段。拉练观摩人员先后到崇礼区林园路社区、崇城花园小区、美食一条街、华府礼尚小区、行政审批局等点位,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照拉练观摩打分表进行综合评分。总体看,崇礼区各项创城工作开展良好,亮点工作可圈可点。城区环境有较大改观,尤其是地埋式垃圾箱的合理规划设置改善了本区市容环境;《你好•崇礼》宣传片的刊播在倡导市民使用文明用语的同时,展示了崇礼的友好形象;公益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使广大市民在春风化雨的创建环境中提高了素质。

  针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单位未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部分银行网点、旅行社未按照要求设置公益广告,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等问题,督导组做出了现场交办。

  拉练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李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区及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创城必胜信心,增加工作紧迫感,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巩固已有创建成果,将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通过明察暗访、拉练式检查等方式,实地查看各地整改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抢抓机遇,搭建好融资平台;三要发动人民群众,再掀创城热潮。用好志愿者队伍,以点带面号召全社会自觉行动做到创建全覆盖。李莉要求,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要强化标准,精准对标;要责任到位,一票否决;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郭江和何兰就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区和相关市直单位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崇礼 创建 文明 拉练 观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