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政府常务会议举办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7-13 16: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县政府常务会议举办专题学法讲座,邀请市政府法治办主任刘光福就《法治框架下重大行政决策的路径选择》进行专题讲授。县领导王鸿飞、朱群德、张振军、郝燕飞、刘增光、韩志明、黄晓静、郭孟良出席讲座。

  “重大行政决策的内涵是什么?重大行政决策有哪些启动方式?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是什么?何为重大行政决策三项机制和五项制度?”一个个问号在专家近一个小时的解读中逐一被打开。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的鲜活,讲得生动、投入,听得专注、解渴,与会人员运用法律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王鸿飞在讲座结束后讲话时指出,重大行政决策三项机制和五个法定程序的建立和实施,是国家治理方式的重大改变,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关键在于领导重视,抓好落实。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律素养,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行法治政府的有关要求,建设公平、公正、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府法制机构在依法行政方面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作用,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更加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政府的行政行为更加合理合法。同时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