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经开区开展“加强法治环境建设 营造法制社会氛围”工作培训会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6-28 14: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信息员):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在全区基本形成完善的法律服务环境、畅通的维权渠道、良好的群众法律素养。6月9日,经开区政法委在市委党校西校区举办全区法律工作者法律专题知识讲座培训班。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村、社区相关法律工作者总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杜进明主持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经开区姚家房法庭庭长温桂宏法官授课。以从行政执法角度谈村官执法为课题,系统培训了《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内容还包括规范性文件基础知识和政府法律服务有关问题,以及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等。温桂宏法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量现实案例剖析,形象生动地进行了讲解。大家深深感到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切合实际,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启发很大,切实丰富了知识,学到了工作方法。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人员均能把这次培训当作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视野,提高业务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集中授课时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利用课下时间认真观摩案卷,讨论交流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受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课内容丰富,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法律工作者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运用水平明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调解纠纷、推进改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法治工作开展以及推进我区开创法治环境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经开区 创城 法治 教育 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