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经开区铁路护路联防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6-28 14: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信息员):为深入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爱护铁路意识,确保师生铁路交通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26日在张家口南站,经开区护路办与市护路办联合铁路部门在张家口火车南站广场举办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冬奥会助力加油”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长王泊,北京铁路局护路办主任张洪波、北京铁路局北京管理部主任盛立江,张家口车务段副段长陈伟及环治办人员,张家口工务段副段长郭建斌及环治办人员,南站铁路派出所治安队长杨利军以及铁路部门其他同志,还有经开区中小学校部分师生和各镇、街护路办工作人员,以及广场上的部分市民群众。

  南站铁路派出所干警就铁路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辅导,从铁路安全常识、铁路交通事故等方面以详实的案例、生动的事实,结合真实铁路安全事故,生动地讲解了铁路路外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避险注意事项等基本铁路安全常识,并倡导维护铁路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学生远离铁道,从小树立爱护铁路意识,不做任何有碍铁路安全的举动。这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代表作了爱路护路倡议发言,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坚决做到“十不准”:一不准在铁路线上摆设障碍物;二不准拆盗买卖铁路器材;三不准击打列车和行车设备;四不准在铁路上行走、坐卧、逗留;五不准抢越道口;六不准在铁路上玩耍、打闹;七不准钻车、扒车、跳车;八不准在站内、铁路线上拾捡物品;九不准在铁路线两侧20米内放牧;十不准在铁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作了重要发言,“我们在此集会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是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借次机会我讲三句话:1.铁路联着你我他,安全行车靠大家。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2.2022年是我市将与携手共同举办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为此,我提议全体同学们‘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城市为举办一界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贡献。’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一言一行展示出张家口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3.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这次爱路宣传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铁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活动结束后给学生们发放铁路护路联防宣传单,让更多的人了解为铁路护航的重要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的行动当中,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经开区 铁路 护路 宣传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