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县邓油坊镇三措并举做好禁牧工作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6-22 09: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细化责任,明确重点。根据生态强镇的战略思想,《康保县林业工程区施行严格禁牧的通告》及相关禁牧会议精神,邓油坊镇及时召开禁牧工作动员会,重申禁牧工作对提升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划定禁牧范围。成立11个禁牧工作组,包片领导组织全体禁牧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区域、地块、人头,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加强宣传,改变观念。禁牧工作组逐村排查养殖户,面对面签订《林业工程区严格禁牧告知书》,宣传禁牧政策、禁牧的重要性与意义,明确违反禁牧政策的处罚标准。同时引导养殖户转变思想,实施舍饲养畜,鼓励种植优质牧草,促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从根本上保障禁牧工作顺利实施。在全镇35个自然村公开栏张贴禁牧公告,在禁牧区域新设禁牧区标识30个,刷新35个,悬挂禁牧宣传旗105面,做到禁牧宣传全覆盖。

  三、巡查到位,严抓落实。各禁牧组严格执行巡查时间路线表,镇领导不定期抽查。采取对相关片区护林员、村负责人、包片干部等实行现金奖罚和年终评先选优挂钩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设立举报热线,发动全镇居民积极举报违反禁牧政策的现象。对违反禁牧政策,故意毁坏林业资源,擅自移动和损毁禁牧标志,拒绝和阻碍禁牧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工作 牧工 禁 牧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