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县安监局做好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6-22 09: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一度的端午即将来临,为确保端午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结合工作实际,康保县安委办全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到位。一是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督导检查。三是负有监管职能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守,扎实推进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 “打非治违”活动。
二、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紧密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对高危生产企业和重点领域监管,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严格督导,认真排查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督查组对本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督促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整改。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四、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认真制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及物资装备,积极组织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的端午节。

关键词:安全 工作 生产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