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县邓油坊镇着力“三化”做好扶贫队伍建设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6-22 09: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化组织领导,着力统筹保障。邓油坊镇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扶贫、群众参与”,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亲自参与领导全镇精准扶贫,积极寻求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建设,成立扶贫办公室,抽调3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扶贫工作。

  优化扶贫队伍,做好对接保障。一是做好新扶贫工作组与贫困村干部的对接,确保工作组尽快熟悉村情、民情,从而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来;二是做好新旧扶贫工作组的对接,确保扶贫项目不中断,从而保持扶贫项目的连贯性;三是做好新扶贫工作组与乡镇扶贫干部的对接,确保工作组与镇政府无障碍沟通,从而更好的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细化责任清单,提效执行保障。镇党委根据本镇社会经济现状,细化精准扶贫任务,制定任务责任清单,具体落实到户到人,安排扶贫干部定向包村,制定脱贫工作方案,分解任务。促使扶贫干部认真理清扶贫思路,做到帮扶出实招,脱贫见实效。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健全扶贫项目推进汇报制度。切实增强扶贫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将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关键词:做好 扶贫 工作 工作组 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